我是一颗墙头草~

我觉得人类幼崽还是挺可爱的(除了熊崽:)

【突发脑洞】坐了3个小时的长途车,我感觉我要黑化了,突发奇想写一篇在高速上的一见钟情的短文(1)

1.双视角:男女主
2.短篇完结(三四章左右)
3.突发脑洞+手痒




1)
坐在窗边,看着窗外的高速公路和公路边望不到尽头的护栏。洛叶凌潇撑着下巴把头微微靠在窗户上,半磕着眼,压着反胃的感觉,心里无比怨恨的把姐姐问候了十万遍。本来这个时候她已经到学校了,却因为自己着不靠谱的姐姐,订错了票,害她转车的时候错过了高铁车次,以至于她到现在还在去往学校的大巴车上,还在高速上!有这么不靠谱的姐姐吗!!!
洛叶凌潇叹了口气,哎,现在怪人也没用了,幸好时间差的不是太远,应该还来的及赶到学校。心里这样想着,实现由转移到了车窗外轻轻撇了一眼,忽然就是一怔。
一辆深褐色的保时捷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上来,从她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内的人——一个身着西装的的男子,手臂搭在方向盘上,手掌白皙修长,而脸因为是侧脸看不太真切,只能勉强看到半张脸,脸部线条清雅柔和却又立体深邃。以洛叶凌潇的审美来看,这半身应该属于一个极清俊优雅的贵公子,但那夺窗而出的冷峻逼人,冷酷凌厉的气质却应该是一个统领四方的上位者才有的,两种不同的感觉怎会出现在同一个人的身上。
洛叶凌潇有些好奇,生生的被这只露出半侧身体的陌生人给吸引住了,直直的盯着看。
车中人似乎有感应,忽然转过头看向这边,和洛叶凌潇的视线突然交汇。洛叶凌潇又是一愣,那果然是一张极其清俊优雅的脸庞,五官精致,线条柔和,尤其是那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眸,深幽、深邃、如古井一般无波无澜。洛叶凌潇看的愣愣出神,那人似乎看见了,忽然一笑,眼眸微微眯起。
洛叶凌潇感觉浑身一颤,那笑如三月春风一般温暖了她的整颗心脏,她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这个意外的笑容,知道永恒。
但她不知道的是,她只是记住了这个笑,而有人却是对她愣愣的表情一见钟情,付出了一颗独一无二的真心,之后,调查,然后,“很巧的”,再相遇,相知,相爱,结婚。将她一步步的绑在身边,让她离不开自己半步。这都是后话了......
突然,大巴车偏离了主路,与那辆保时捷越离越远,仿佛再也看不到了。洛叶凌潇看了眼前方原来,是要下高速了吗。再往窗边看一眼,那辆保时捷早就不见踪影了,可能正在往前方开着吧。
洛叶凌潇有些失望,默默叹了口气,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叹气了,还是为一个陌生人。抬手敲敲脑袋,马上既要到站了,一个陌生人而已,中国有13亿人呢,也许再也见不到了。
洛叶凌潇抓了抓乌黑柔亮的头发,慢悠悠的下了车取了行李,往车站走去,上了直达学校的汽车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就闭目养神了——从车站开到学校还要二十分钟呢。却不知在另一边有一个人已经把她的个人资料查了个遍。
二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,洛叶凌潇站在校门口,顿了一下便走进了校园,这里是H市有名的高中——金斯利高级中学,而她则是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。这一学期就是高三的最后一学期了,之后她们这批高三学生就会各奔东西,有的早就被国外的著名大学提前录取了,有的被国内的顶尖学院录取了,也有的将在今年六月参加高考。而洛叶凌潇也是早就被国内的最顶尖的大学录取了,无需再参加高考。但她在这一学期也不会放松懒惰,出于性格。
之后每天就是上课,下课,三餐,自修,睡觉等等等等了。枯燥到洛叶凌潇都快忘了之前在高速上的惊鸿一瞥。直到毕业晚会上再次突然交汇的一眼。让她又想起了那个摄人心魄的笑,这一次又没有遇上,但那笑容在她心里越发深刻了。
再然后,她进入了早已被录取的学校,学的是经济管理,兼修心理学、哲学和历史学。
再再然后,经济管理来了一位客座教授.....


之后,大学毕业,她进入他的公司,成为执行总监。


再之后,他与她结婚,生子,相守一生。


尽管中间有种种困难和障碍,他也未曾放开她的手,纵使时光和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开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我是一颗墙头草~ | Powered by LOFTER